Wednesday, December 1, 2010

不能说的...成功秘密——周杰伦编导作品

周杰伦《不能说的.秘密》,把一个中学时代的浪漫爱情故事,用时空穿梭的方式,说得让人心动。 
图片转载:周杰伦在《不能说的秘密》演青涩中学生


周杰伦淡江中学生活,应该给他很美好的回忆,看他把母校拍得这么庄严美丽,典雅精致,让人萌生到那里一游的欲望,马上将该中学的名气大大提高,也带动了它的旅游价值和招生效率。

电影的周边影响,此其一。



《不能说的.秘密》让人眼前一亮,选对女主角也是关键之一。诚如网民所说,桂纶镁的确比刘亦菲会演戏,两人的气质各有特色,适不适合戏中角色和演技的发挥,就是好不好戏的关键了。桂纶镁清新、脱俗、些许忧郁中带倔强的外表神情,不笑的时候眼神会说话,笑的时候全世界在融化;作为《不》片的女主角,一出镜时就已经说服力十足了。

电影的选角效应,此其二。

音乐才子的电影处女作,当然不能不谈音乐。同名电影主题曲“不能说的秘密”大热流行,唱K必点,一贯的杰式唱腔,偏向英伦摇滚风格,随着电影剧情起伏紧扣人心。不得不说,这是音乐人导演的必杀技,如果连这一环也失手,电影票房也将失守,整体沦陷。

当然,前提是,有个好故事,说得动人,拍得好看,其余的,就是音乐、歌曲、明星、绯闻、话题、电影技术在加分。

周杰伦还有一个得分优势,就是在台湾三位音乐才子:陶吉吉、王力宏和周杰伦之中,他是第一个交出自导自演的电影处女作,出道最迟却后发先至,前无先例可以比较,抢先占得先机。

电影的延伸话题,此其三。


周杰伦演出作品


电影作品 :
  《双刀》   美籍华人  Alexi Tan导演 (2003) 
  《寻找周杰伦》饰 周杰伦 (2003) 
  《头文字D》饰 藤原拓海(2005,男主角) 
  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饰 元杰(2006,男配角) 
  《不能说的秘密》饰 叶湘伦(2007,男主角) 
  《功夫灌篮》(中国片名《大灌篮》)饰 方世杰(2008,男主角) 
  《苏乞儿》饰 武神 (2009) 
  《刺陵》(2009 男主角) 

   电视剧作品 的作品:
  《熊猫侠》  饰 市长   (2009,男配角)


周杰伦导演作品
   
《不能说的秘密》
《熊猫侠》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